蜚语

此号弃 指路微博 蜚语-feiyu

#丞正# 求而得之 6

第六章

      第一次淘汰之后节目的进度明显加快了。一次离别,让年轻的男孩们都悄悄的成长了一些。因为看到离去的人有多么不舍,因为切身体会到了差一点就失去的痛苦,才明白机会,是多么的珍贵。

      因此在对待第二次舞台的时候,范丞丞对自己更加严格。

      选very good这首歌的初衷,是想做一个很燃很爆炸的舞台。在国外没日没夜练习了一年多,如果自己的rap实力给观众留下的仅仅是第一期忘词卡壳的印象,那就太让他难以接受了。

      可是事情的进展远没有他期待的那么顺利。不熟悉的队友,不默契的交流,又都是比较沉默的性格,大家闷头自己创作自己的,结果就是在第一次的导师审核中将所有的缺点暴露无遗。

      两位导师询问大家对于将整个曲子大幅度改编的意见的时候,范丞丞一口回绝“NONONO我不想改。”下课之后垂着头离开教室,第一反应就是想去找自家队长。Dance组的导师审核还在进行,范丞丞站在门外,不自觉的跟着节奏跳了几步,看着里边双截棍组整齐的表演之后,内心升起一点羡慕。

      朱正廷在下了课走出教室的第一眼,就看见了呆站在门口的范丞丞。弟弟的表情很沮丧,听到声响看向自己的双眼像是蒙上了一层雾气,感觉有点委屈。朱正廷跟队友点点头,“你们先回去,我去一趟便利店”,然后拉起弟弟的手往楼外走。

      天气挺冷,两人戴着棒球帽,把手缩进羽绒服里,前后脚慢慢走出训练楼。

      “怎么了?跟队友配合的不顺吗?”朱正廷挽起弟弟的胳膊,轻声问他,呼出一团团的白气。

      “恩……大家都没有交流,组里还有人想添进来很多vocal的东西,可是这明明是一首rap,这样做我觉得不太好,我也不喜欢。”范丞丞无意识的撅起了嘴,看的朱正廷忍俊不禁。

      “那你可以说出来呀,丞丞,团队合作最核心的一个事情就是交流,我知道你以前没太试过主动引导大家交流,但是总要有一个人先打破僵局的。”朱正廷弯下腰,侧身横到范丞丞身前,抬头看向生闷气的弟弟,眨眨眼睛“你这么可爱,不会有人生你气的,直说就好了。”

      范丞丞没绷住被他逗笑了,“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啊,我这么人高马大的还可爱。”

      “你当然可爱啊,我们丞丞不是集高冷可爱帅气于一身的未来偶像吗?放心去说,他们谁要是欺负你我帮你打他们。”

      便利店眨眼就到了,朱正廷特意给弟弟买了一盒他最爱吃的关东煮,看着他腮帮子鼓鼓小松鼠一样迅速吃完,拿出纸巾给他擦擦嘴“吃饱了就回去干活!我们组还等我一起练舞呢,走了走了。”

      接下来,事情就进展的越来越顺利了。Very good组的几个男孩跟大厂里别的男生并没有什么分别,没有人会拒绝范丞丞的亲近。因此范丞丞说出自己的想法之后,大家都终于打开了话匣子,开始互相讨论对于这首歌的理解和期望。

      有时候,沉默不语的人内心可能会更丰富,听到组员们内心剖白之后,范丞丞突然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或许,改编成一首慢歌,会让大家内心积攒的话语,表达的更有力量。这时候离录制只有两天时间,做出改变或许很冒险,但是这种冒险带来的刺激感却让17岁的少年更加兴奋。除了flow和副歌的旋律,从情感到内容都完全颠覆了原作,这种由自己亲手“创造”出的新鲜感,和嘻哈音乐吸引他的部分是完全一致的。在歌曲中讲述自己的故事,唱出自己的态度,这就是范丞丞最想做的事情。

      组里每个人的灵感都源源不绝,大家坐在电子琴前一点一点的修改细节,完善作品,让这48小时度过的紧凑而充实。

      范丞丞觉得,这是一次非常完美的合作,无论结果是怎样的,他都非常满足。

      这两天时间他几乎天天跟队员在一起,累了就直接躺倒眯一会,醒了就是跟大家一起推敲斟酌修改,等作品终于敲定,只等休息一晚第二天彩排的时候,他终于长出一口气,回到了将近两天没待过的寝室。

      寝室里乱而空,只有浴室里淅淅沥沥的传来水声,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很久没有见过朱正廷了。黄新淳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看见坐在椅子上发怔的范丞丞,“你终于回来了,这几天你们一个个的,都住别人那儿了是吗?”

      “朱正廷也没回来过吗?”

      “回来一下就走了,我看他这几天加起来不知道睡得有没有8小时。”

      小黄人还在对着镜子欣赏自己的帅气,冷不防椅子上的范丞丞蹭的一下站起来,一边往身上套外套一边蹿出了寝室。

      范丞丞觉得心里有点堵,而这种堵在看到朱正廷之后,愈发强烈。

      当他气喘吁吁站在dance组训练室门外的时候,看到自家队长正坐在地上,给周彦辰按腿。他一把推开了门,力气稍微有点大,门不轻不重的撞在墙上,发出闷闷的声音。朱正廷回头,看见面无表情的弟弟微微抬着下巴走进门来。

      虽然大厂的男孩都挺熟悉面无表情的范丞丞,但是朱正廷还真没太见过他完全冷下脸的样子。范丞丞步伐平静,走过来之后蹲下身,看了看周彦辰的腿“怎么了?训练过度抽筋了么?”语气甚至称得上是柔和。

      坐在地上刚缓过来的周彦辰却莫名的感觉到一阵寒意,还没来得及表达感谢,就被范丞丞按住了身子,“你躺下,我帮你松一松。”知道他有这个技能,周彦辰欣然躺下,接受了一阵痛并有效的松筋治疗,听到范丞丞嘱咐他要注意休息的时候正想表示感谢,抬头却只看到男孩牵着朱正廷走出门的背影。

      朱正廷敏感的发现弟弟好像生气了,牵着他的力道比平时稍微大了一点,不疼,但是这一点差别却让他有些在意。

      “丞丞,你不高兴吗?”

      范丞丞没有回头,但是步子渐渐放缓,最后停下来沉默的看着他。

      朱正廷明显憔悴了很多,白皙的脸颊有轻微的凹陷,嘴唇干燥得有些发白,眼袋有些明显,眼睛里却是带着担忧的温柔。

      范丞丞移开目光,盯着墙壁的一角,话音有一点不可察觉的生硬,“你太累了,回去休息吧。”

      朱正廷感觉自己的心似乎被攥了一下,几天的疲劳在此刻攀升到了顶峰,一点也没有在意弟弟的态度,迅速地认怂,走上前揽住弟弟的肩,笑的有点讨好,“是啊,我都快累死了!你负责拖着我回去吧,今天好好睡一觉,明天好好彩排!”

      范丞丞对他这一招向来没辙,撇撇嘴,“你沉死了,快下去好好走路,这么压榨未成年你好意思吗朱正廷!”

      “你要敬老知道吗!哎丞丞我怎么觉得你长个子了,我觉得我趴你肩膀没以前舒服了!”

      “能趴着就不错了还嫌东嫌西的,快下来自己走啦!”

      两人吵吵闹闹回到寝室的时候,另外两个孩子已经熟睡了,而同样极度疲劳的两人,也迅速陷入深眠。

——————————————————————————————

依然过渡章,但是我觉得very good对小橙来说,还是一个蛮重要的舞台。

感觉快要写感情开窍了

我不管,年后dream组那个抱腿倒地杀,在我看来就是谈恋爱,不接受任何反驳


评论(9)
热度(91)

© 蜚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