蜚语

此号弃 指路微博 蜚语-feiyu

#丞正# 求而得之 7

第七章

      睡到半夜,朱正廷感觉一阵口渴,眯着眼睛半梦游状态爬下床,从桌角的塑料袋里扒拉出一瓶冰红茶,一通猛灌之后正想回去接着睡,视线扫过下铺的时候却发现范丞丞不知道什么时候坐起了身,正抱膝看着他。眼睛瞪得大大的,在昏暗的室内显得非常无辜。

      朱正廷有点疑惑,顺势挤上弟弟的床“怎么了丞丞?”

      小孩往里挪了挪,低下头又开始折腾被角,支支吾吾半天嗫喏着说了四个字,“要过年了。”

      朱正廷恍然,这几天累的不知今夕何夕,算一算今天竟然是除夕了。

      自己已经两年没回家过年了,但是范丞丞应该还没有试过在外边过年,更别说是现在这种没人记得今天几号的情况了。小孩脑袋放在胳膊上,侧过头看着他,眼睛湿漉漉的,朱正廷看得心头一阵发软,伸手揽过弟弟的肩,怕吵醒其他人,声音压低如同耳语,“想家了?”

      范丞丞点点头,又摇摇头,“前几天想了,今天其实也没有特别想,但是就是觉得,这一天就这样过去的话,有点舍不得。”

      朱正廷感觉胳膊下的肩膀有点发凉,低头一看范丞丞只穿了个单薄的短袖,连忙拿被子裹紧二人,“丞丞,以后过年的时候说不定都会像今天一样忙,不过只要我在,我们就给对方一个新年祝福怎么样?”他哄孩子似的轻轻拍着范丞丞的背,“祝我们丞丞后天拿到第一,然后这次节目顺利出道,每天都开开心心,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怎么样?”

      范丞丞嘴角勾起,笑的天真无邪,“那我祝朱正廷可以每天都跟我在一起!”

      朱正廷一愣,啼笑皆非“这算什么愿望啊喂!”

      “我出道,你天天跟我在一起就是你也会出道啊,我天天开心那你不是也能天天开心吗?”范丞丞把头靠在哥哥肩上,话音已经开始带着困意,“我真的很想每天都跟你在一起,这样我就会每天都开心了。”

      身边的小孩呼吸渐渐放缓,已经迷迷糊糊的快要睡着了,但是胳膊依然紧紧挽着自己的手。朱正廷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轻轻扶着范丞丞一起躺下。

      宿舍的床虽然并不是很窄,睡两个183的男生还是不太宽裕。但是在这样一个特殊却又无比平静的日子里,有一个小小的呼吸声响在耳边,让他因为比赛而微微悬着的心,慢慢地踏实下来。

      扭过头,范丞丞栗发乱乱的,露出一点光洁的额头,内双的眼皮摺出一个浅浅的痕迹,挺直的鼻子却有点可爱的微微皱着,嘴巴张开一点点,一副早已熟睡的样子。朱正廷伸出手,轻轻的在他鼻子上方刮了两下,又伸手去戳他的脸颊,“小坏蛋,把我弄醒了,自己却这么快睡着了。”手指接触到皮肤的时候却蜻蜓点水一样,轻微的碰了一下就拿开了,只留下一点点稍纵即逝的温度,和错觉般滑腻的触感。朱正廷目光下滑,盯着范丞丞脖子上的两颗痣出神,眼皮有些沉重,却又贪恋这片刻的温情,不舍得就此睡去,挣扎了半天,在耳边清浅的呼吸的陪伴下,终于还是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仿佛只过了一秒钟,他就被Justin的喊叫再次吵醒,“朱正廷!!!!!!!你怎么跑下边来了!!!!!范丞丞你还好吗范丞丞是不是被挤成饼了?”

      寝室里另一个未成年顶着一头乱发,喊得惊天动地,张牙舞爪的骚扰埋进被子里几乎消失不见的范丞丞,把还没睡醒的人烦的直往墙上贴,眼着范丞丞就快拱进墙里了,朱正廷一巴掌拍上Justin的背,“黄明昊你别闹了!快去洗澡,趁着新淳还没起来,赶紧去,你不去我就去了啊。”

      Justin被揍之后乖乖的起身,一溜烟冲进了浴室,“我才不要等你呢,你也就比黄新淳快5秒!”

      朱正廷伸个懒腰,听着浴室里淅淅沥沥的声音,一边享受赖床的短暂时光,一边担心范丞丞呼吸不畅,伸手把他从被子里挖出来。

      范丞丞也已经被折腾醒了,但是还是倔强的不肯睁眼,试图唤回自己跑的无影无踪的睡意。朱正廷饶有兴趣的看他皱着鼻子努力了半晌,却依然只能翻来覆去的折腾脑袋下的枕头,笑着隔着被子拍了拍他,“你再翻身我就要掉下去了,睡不着就起来吧,Justin洗得快,等下你先去洗澡,我给你们买早餐去。”

      说完起身开始在百万垃圾堆里扒拉看上去没穿过的衣服。刚站起来就看见刚才还在跟床缠绵的男孩不知何时爬了起来,半眯着眼睛随便拉起一件衣服就往身上套,嘴里嘟囔着,“等等我,我跟你一起去。”

      朱正廷有点惊讶,“这么稀奇?懒虫丞丞要给大家买早餐?”

      范丞丞也不答话,拖着他的胳膊走出门,看他还在盯着自己才笑眯眯的出声,“新年好呀,朱正廷。”

      朱正廷一下子笑开了,心里觉得温暖,手上却不留情的拍他,“什么朱正廷,叫哥哥!”

      两人笑闹着往楼下跑去。

      大厂的初一早餐,空气虽然依旧冷冽,天却湛蓝,阳光正好,一切都像这一天的日期一样,崭新而充满希望。

————————————————————————————

bhys还是过渡章……

遵从私心给了俩娃一个简单的跨年

我希望他们只会比我写的更开心


评论(6)
热度(86)

© 蜚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