蜚语

此号弃 指路微博 蜚语-feiyu

#丞正# 求而得之 9

     第九章

      大年初三的凌晨,几十个精疲力竭的男孩子终于卸下肩上重担,一切暂时回归平静。

      虽然没能在除夕回家,但是公演一结束,节目组就给工作人员放了假,需要回家的练习生们也纷纷暂时离开了大厂。

      并没有睡太久的乐华队长天还没亮就悄悄地起身了,准备给两个要回家的弟弟化妆。蹑手蹑脚的爬下床,抹黑翻找化妆包的时候,范丞丞带着鼻音含糊的问,“正廷你在干嘛?”

      朱正廷连忙回头,给努力试图睁开眼睛的弟弟掖了掖被子,轻声说,“快睡吧,我去给泽仁还有雯珺化妆,他们马上要走了。”

      范丞丞歪着脑袋迷糊了一会,朱正廷以为他又睡过去了,回身继续找化妆包,找到之后蹑手蹑脚的正准备出门,身后响却起窸窸窣窣的声音,回头一看,范丞丞坐起身,正垂着头试图赶走纠缠不休的困意。努力了半晌,半眯缝着双眼踩着鞋子东倒西歪的跟在他身后,“等会儿,我跟你一起。”

      范丞丞虽然大部分时间都非常乖巧听话,但是有的时候会有一些莫名的坚持,只要没有原则上的错误,朱正廷一向是顺着他来的。看着他一副“我不我就要去”的样子,他点点头,牵起弟弟的手,“好吧好吧,你跟着我,别绊倒了。”

      摸着良心说,朱正廷化妆的水平其实……相当凑合。

      但是乐华的几个孩子仗着底子好,向来不会拒绝队长的热心,甚至会还会在一边捧个场夸他几句。不过如果还有范丞丞在一旁不停地配着画外音,那就不能忍了。

      在他第三次嚷嚷“朱正廷你这个眉毛画的太粗了赶紧擦掉点”的时候,丁泽仁终于没忍住给了皮丞丞一个暴栗,“你说你今天也不走,你也不帮忙,你过来干啥!赶紧一边坐着去,队长你别他一说你就听啊,差不多得了,再墨迹下去我们要误机了。”

      范丞丞揉着脑袋吐吐舌头,笑眯眯的看等着自家队长给自己撑腰。

      果然,朱正廷头也不回,“才5点你急什么啊,大过年的又不会堵车,妆不化好不行的,你以为还是几个月前的你啊,走大街上都没人认识。”

      操心队长拿棉棒细心地给毕雯珺修了修眉,又上好散粉打好高光,拿扇形刷扫了扫脸上的余粉,自我感觉良好,“好了,效果不错,记住,见到粉丝不要慌,记得要保持微笑!东西都收拾好了是吧,快走吧!”

      范丞丞一边帮忙一边偷偷吐槽,“也就是雯珺和泽仁长得够帅……”

      朱正廷忙着帮丁泽仁和毕雯珺检查行李,没空理他,把两人送出楼之后,回过身眼睛一瞪,“范丞丞!赶紧跟我回去睡觉!你看你这大眼袋!还不拉拉链!走了走了别吹冷风小心感冒!”一边碎碎念一边推着人往楼上走。

      一个回笼觉睡到下午四点。

      范丞丞睡醒的时候就依稀觉得不太妙,喉咙有点发痒,鼻腔有点发热,他把头窝进被子里,迷迷糊糊的想着“不会感冒了吧……”

      然后就真的感冒了。

      到晚上的时候已经有了初步的症状,嗓子痒得不行,虽然还没开始打喷嚏流鼻涕,但是喉咙里的异物感让他觉得相当不舒服。

      朱正廷第一个发现了他的异样。

      好不容易可以有短暂的放松时间,平时就吵吵闹闹的范丞丞居然一反常态的安静下来,朱正廷一开始以为他是归心似箭心不在焉,问了几句,小孩虽然支支吾吾的不肯好好说话,他还是听出范丞丞的嗓音不太对,追问之后才知道他有些感冒的症状,情急之下差点要把人打包送去医院。毕竟在连着几个月没有降水的京津冀地区,肆虐的流感还是相当让人忌惮。

      在得到范丞丞一回家就去医院的保证之后,朱正廷翻箱倒柜的给他找出来一把药,盯着他就着温水吃完就强硬的把人塞进被窝里了。范丞丞刚睡醒没多久,哪还睡得着,在被子里左扭右扭就是觉得浑身都不舒服,最后裹着被子坐起身,百无聊赖的划拉着手机,“正廷我们排几局农药吧,听说最近有新皮肤。”

      朱正廷坐在床边,抱着pad不知道在干什么,头也不抬,“乖一点吧你,别做这种耗费精神的事了,好好休息。”

      “可是我好无聊啊,我想出去找小鬼他们玩,Justin都去了半天了,不知道在玩什么呢。”

      朱正廷连忙抬头,安慰似的摸了摸他的耳朵,“别急啊,我给你找个动画片,别出去了小心再着凉,明天你还要坐飞机呢别加重感冒。”

      “那我们看寻梦环游记吧,一直没机会看。”

      “朱正廷我想吃糖,给我拿个草莓味的呗。”

      “哈哈哈哈这只狗咋这么丑!但是还挺可爱的。”

      Pad放在朱正廷腿上,范丞丞趴在他肩膀上,叼着棒棒糖含混的絮絮叨叨,不时戳一下画面,两颗脑袋靠的极近,黄昏的阳光斜斜的溜进来,爬上床,将二人的眉眼都晕染了一圈金黄,勾勒出两个依偎着的剪影。

      原本准备来找范丞丞的卜凡推开门,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温馨的画面,不知为什么,他楞了半晌,又悄悄地掩上门,并没有开口打扰两个人。

      挠着头往回走的时候,人形二哈暗自嘀咕,朱正廷是大魔王什么的,不会是范丞丞蒙自己的吧,怎么看都是温柔得不得了的样子啊。


——————————————————————————————

bhys又是日常过渡章……今天磕糖磕的头掉,一不留神开写的就很晚了

感觉我圈再这么冷下去……我就要上手学剪视频了_(:з」∠)_


评论(5)
热度(89)

© 蜚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