蜚语

此号弃 指路微博 蜚语-feiyu

#丞正# 求而得之 3

      第三章

      被范丞丞注视着是一种什么体验。

      大厂的男孩们大概会有3种答案,第一种是比较敏感的 — 天呐传说中的范丞丞为什么在看我,紧张。第二种是心比脸大的 — 你说啥?谁在看我?第三种是朱正廷 — 诶丞丞怎么了,饿了?累了?心情不好了?困了想回宿舍?有事找我?还是过去问问吧。

      练了一整天,回宿舍洗漱完瘫在下铺打瞌睡的乐华队长,朦胧中莫名的感到似乎有一股视线黏在自己身上,眯起眼睛四下瞟了瞟,只见范丞丞窝在被子里,露出一个脑袋,半干的乱发下眼睛瞪得大大地,嘴巴抿起一脸无辜,正眼珠都不转的盯着自己。

      朱正廷只花了一秒钟就心领神会,裹着被子转了大半个身子,躺在两张床中间,半眯着眼睛看向弟弟笑的宠溺:“说吧,发生什么好事了?”

      范丞丞还是那个姿势没有变,手指揪着被子的一角捏来捏去的,“就……今天老师们都夸我们了,周老师和王老师都说我们跳的挺不错的,李荣浩老师说我唱歌好听,还问我为什么之前都不唱。”小孩乖巧的坐在被窝里,很努力的忍住上扬的嘴角,可是眼角眉梢都写满了‘求表扬!夸我夸我夸我!’,朱正廷看着他半垂着的眼皮折出一个清浅柔和的线条,眼睛因为喜悦亮亮的,看向自己的目光害羞又清澈,忍不住把他藏在被子底下的手拽了出来,鼓励似的握住摇了摇,“我就说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吧,范丞丞,以后要对自己有自信。”

      范丞丞也跟着浅浅的笑了起来,顺势丢开被子,把朱正廷的手指当做被角的替代品捏来捏去,软软的应了一声“恩。”

      朱正廷的手指骨架比较小,又很修长,白净纤细,软软的很好捏。就是看起来这么没力气的手,打人的时候怎么就那么疼呢。一边想着,范丞丞觉得自己肚子胳膊后背,浑身好多地方都隐隐发痛,抬眼看过去发现自家队长迷迷糊糊的快睡着了,不由得有点不满,手上微微使劲,果然朱正廷吃痛醒了过来,想也没想一巴掌糊在作怪的小孩胳膊上,“范丞丞你想挨揍是不是!我困死了我要睡了,你不准吵我啊,要吵去找Justin玩去,他估计又去隔壁寝室了。”

      范丞丞看着自家队长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钻进被窝,呆了几秒之后发觉自己依旧毫无睡意,起身裹上外套,默默带上门关了灯,一边找Justin一边揉了揉胳膊,难道是因为自己太瘦了?骨头碰骨头才会这么疼,要不多吃点,有点肉是不是就能好点。范丞丞思维一路跑偏,完全没有考虑不再去招惹他哥是不是能更彻底的解决被凑的嗷嗷叫的问题。

      好情绪并没有维持太久,三天后的舞台彩排,can’t stop A组的人表现的并不尽如人意。张PD温柔又严厉的指出了大家的不足,Justin因为直接被质疑RAP没有练好,一下台就情绪沮丧,回到影视基地之后不知道窝在哪里练flow去了。范丞丞也跟队员打了招呼,偷偷溜进之前F班的练习室,准备自己练一下表情管理和肢体动作。

      这间练习室在走廊的尽端,隔壁是消防楼梯和一间仓库,因为面积狭小形状不规则,等级再评定之后就没有再使用了。范丞丞戴着耳机,心无旁骛,一遍遍的对着镜子纠正自己的表情和动作,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半夜了。

      掩上门走出去的时候,走廊里一片寂静,练习生们陆续回了宿舍,范丞丞低着头,身体疲惫可是神经依然兴奋,眼皮沉重但是大脑还在活跃,推开can’t stop练习室的门的时候队员们已经走光了,屋子里静悄悄的,帘子被拉开,屋外月亮高挂,屋子里并不是完全的漆黑一片,范丞丞懒得开灯,摸黑朝记忆中放羽绒服的位置走过去。

      却没想到会看到一个人。

      朱正廷手里抱着他的衣服,坐在地上倚着墙,睡着了。月光漏进来一些,水一样铺在窗边,有几丝调皮的撒在他的额发上,脸掩在黑暗里,看不真切。

      范丞丞放轻呼吸,悄声坐下,静静地凑近了些,想看清楚睡梦中的人。

      他竟然等自己等到睡着了。

      惊讶过去之后,一阵奇特的情绪涌上心底,有些感动,有些温暖,有点心疼,甚至还有一点酸楚。17岁的少年觉得四周突然一片寂静,天地间仿佛只有眼前的人和自己。

      周身的疲劳水一样漫过他的头顶,范丞丞静静地坐了一会儿,手放在朱正廷的旁边,看上去似乎挨紧了,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其实还有一丝细小到有些难以察觉的距离。他盯着自己的小指出神,脑子空空的,好像什么都没想,又好像想了无数的事情。时间的流逝也变得失去了概念,像是过去了一个小时,又像是只过去了一秒,朱正廷翻身的时候碰到了他的手指,醒了过来,看见身边的男孩之后,起身舒展了一下有一点酸痛的身体,声音带着一点点刚睡醒的慵懒:"回来了?回去吧?"

      范丞丞没有立刻回话,带着一种朱正廷不太能看明白的表情看了他几秒钟之后,因为寂静和黑暗而压低的声音响起"好,我们回去吧。"

————————————————————————————

私设如山,他们是自己的,文中人物才是我的

请勿上升正主

温柔队长我替我家小孩说一句我爱你,泪


评论(8)
热度(121)

© 蜚语 | Powered by LOFTER